美軍事專家估計:朝鮮去核需10年 花錢200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下週二(12日)將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會談。有軍事專家估計,如果兩國就朝鮮棄核計劃達成協議,整個去核過程可能需要10年,總費用高達200億美元。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軍備控制協會(Arms Control Association)主任金博爾(Daryl G. Kimball)日前表示,如果金正恩在下週的「川金會」上同意去核,他預計,整個去核過程可能需要10年之久,總費用估計高達200億美元。

川普總統也曾表示,他期待「川金會」將會產生「非常積極的結果」,但同時也說,那只是解決有關朝鮮去核化過程的開始,具體問題還包括:朝鮮廢核將得到什麼樣的制裁緩解、經濟援助,以及相關的安全保障。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上週日(3日)重申,朝鮮只有在採取「永久性的、可驗證的、不可逆轉的」去核行動後,美方才有可能緩解制裁。

報導同時指出,這個去核過程實際上很接近金正恩的立場,即朝鮮希望進行分階段的緩慢去核,並且朝方每一步的去核和讓步,都要得到相應的回報。

對此,白宮的國安團隊曾表示,朝鮮必須先單方面盡快銷毀其所有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然後才可能得到某些回報。

據報導,目前,朝鮮擁有20到80枚核彈頭,以及數千枚可以用移動發射架發射的彈道飛彈。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