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前 美朝代表團展開最後一輪協調會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6日訊】距離「川金會」還有不到一周時間。今天(6月6日),由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金成(Sung Kim)率領的代表團,再次跨越韓朝分界線抵達朝鮮,與朝方進行最後一輪的會議協商。

根據《韓聯社》報導,6月6日,金成與朝方外務省副相崔善姬,在板門店朝鮮境內的統一閣,進行了「川金會」前的最後一場協調籌備會。

此次會議從當地時間上午10點開始,共進行約5小時。雙方在會談中模擬了川普與金正恩在「川金會」上可能會提及的議題及開會結果。

雙方談判團認為,美方12日會把重點放在朝鮮棄核政策,包括棄核時效性,以及美國保障朝鮮政權安穩的權宜之計。

據報導,這已經是第六次美朝談判團在板門店進行「川金會」的籌備會議,前幾次的時間分別是:5月27日、30日、6月2日、3日、4日。

據公開資料,現任美國駐菲律賓大使的金成,是韓裔美國人,外交官。他也是首位韓裔的美國駐韓大使。1960年出生於漢城(今首爾),1973年移民至洛杉磯,後曾作為美國特使參加「六方會談」。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