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退出或海湖莊園再會 美媒曝川金會後續安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6日訊】歷經波折後,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黨魁金正恩的峰會(川金會)敲定6月12日按原計劃在新加坡舉行。美媒消息,如果峰會沒有以美方退出告終,那麼兩人還可能在美國佛州的海湖莊園再會。

彭博社6月6日報導,白宮希望金正恩在川金會上就棄核時間表做出承諾。

一位美國官員稱,白宮認為峰會是否成功取決於朝鮮的態度,因為川普一直聽取的建議是不要向金正恩做出任何讓步。

兩位官員表示,如果會議進展不順,川普將堅決退出。如果會晤順利,川普可能向金正恩提出在海湖莊園舉行一次跟進會議。

2017年4月6日至7日,川普曾在海湖莊園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報導稱,截至目前,白宮並未宣布此次會議的計劃表。若首次會議進展順利,當天會開展更多的活動,或許在6月13日也會有安排。

白宮此前表示,美朝官員仍在新加坡和韓朝邊境的板門店就川金會繼續磋商,並「取得重要進展」。

此外,朝鮮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在5、6月之交訪問了美國,並向川普遞交了金正恩的親筆信。

據美韓媒體報導,金正恩在信中僅僅表達了和川普多次會晤的意願。川普隨後的表態似乎也接受了金正恩的建議,但他對金英哲說,「多次會面可以,但會面後必須徹底棄核」。

白宮在與朝鮮會談的同時,一再強調最強施壓不變,顯然也對朝鮮保留了足夠的戒心。

日前,川普在推特稱,川金會可能將會有「大事」發生。不過,從雙方「多次會晤」的打算來看,第一次川金會很可能不會有關於棄核的實質性協議。

但據韓媒日前消息指,韓國總統文在寅將參與新加坡的川金會,美韓朝三方將在川金會當日或次日共同宣布結束朝鮮戰爭。

隨後,中共大外宣又引述韓國官方指,文在寅參會的消息「不實」。這很可能意在為「中共出局」變相「闢謠」。

(記者鄭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