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美國警告後 中共拆除南海導彈系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6日訊】中共在南海爭議導演部署導彈,威脅南海所有周邊國家,令其在香格里拉年會中更加孤立。美國防長還在年會上對中共發出警告。美媒最新消息,中共已拆除永興島上的導彈系統。

《福克斯新聞》6月5日報導,中共顯然已經移除了在南海爭議島嶼的地對空導彈系統。該媒體注意到,這一新跡象發生在美國將中共從環太平洋軍演除名,以及在香格里拉年會警告中共之後。

報導指,在5月20日的衛星圖像中,還可以在南海爭議島嶼永興島的北岸看到新增了兩架導彈發射器,旁邊還有一個雷達裝置,全都被偽裝網覆蓋。

但衛星國際公司(ImageSat International)週日(6月3日)的最新衛星圖像顯示,該島上的紅旗-9(HQ-9)導彈及其偽裝網都已經被移除。


衛星圖像顯示,永興島多處導彈系統都已消失。(福克斯網頁截圖)

中共2015年曾公開承諾不會將南海軍事化。但據美國官方消息,中共兩年來已在南沙島礁和西沙永興島等多個爭議島嶼部署了大量反艦導彈、地對空導彈以及電子干擾發射機。

美媒觀察到遭拆除的永興島導彈,只是中共南海導彈系統的一部分。目前未知中共拆除該導彈系統,是因為整體部署有變,或者只是局部調整。此前中共也曾有過拆除小部分導彈的行為,當時外界分析,中共可能藉此向美國釋放一些讓步假象,也可能只是例行維修。

除了部署導彈之外,中共近期還派遣轟炸機飛越爭議島嶼,甚至在島嶼上起降。這進一步加劇了南海緊張局勢。美國、澳大利亞、菲律賓和台灣中華民國政府都因此強硬發聲,抗議中共在南海的軍事化行動。

美國總統川普6月3日發佈推文,批評中共在南海的行為。之後便傳出美軍考慮派遣軍艦穿越台灣海峽或進入南海爭議海域。美國空軍6月5日證實,兩架美軍B-52轟炸機飛越了南沙群島附近海域進行訓練。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在6月1日至3日召開的香格里拉峰會上明確表示,拒絕邀請中共參加環太平洋軍演只是對中共的「初步回應」,如果中共不改變自己的行為,今後將面臨更為嚴重的懲罰。

在此之前,美國將歷年來都參加環太平洋軍演的中共除名,同時首次邀請了菲律賓參加。菲律賓之前已經就南海問題給中共劃出紅線,聲稱如果中共侵犯菲律賓在南海的主權,將對中共宣戰。

香格里拉峰會後,馬蒂斯對美媒表示,儘管他在會上批評警告中共,但中方出席峰會的軍官代表團對他態度很「友好」,而且他今年的訪華計劃也不會受到影響。

美國已經開始在經濟、政治、軍事上和中共全面對抗。同時,中共全方位的對外擴張,也引發了整個西方社會對中共的警惕和抵制。目前,僅中美貿易戰就已讓中共疲於應付。

這種情況下,不排除中共會有所收斂,以緩解國家社會的壓力。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