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徒假冒中使館職員 全球華人移民已被騙數千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6日訊】美國各地近月出現針對華人的電話騙案,單在紐約自去年12月起,已有21名中國移民至少被騙去250萬美元。據悉,套路類似的騙局已在全球各國勒索到數千萬元的贓款。

《華爾街日報》報導,部分騙徒會扮成中使館職員,令受害者更容易上當。這些說普通話的錄音詐騙電話,聲稱扣下居民的文件或包裹,要求匯款贖回。騙徒用相同區號的號碼來電,以降低受害人的警覺性。

紐約市警方表示,單在紐約自去年12月起,已有21名中國移民,至少被騙去250萬美元。在今年頭5個月,聯邦通訊委員會接獲數百宗類似電話投訴,數量較去年倍增。

紐約及洛杉磯警方近日分別發出通告,呼籲民眾如果接到此類講普通話的錄音電話,應立即掛斷。如果曾匯款給對方,應報警求助。

據悉,套路類似的騙局已在全球各國勒索到數千萬元的贓款,澳大利亞、新西蘭、美國、加拿大和英國是受害重災區。

據澳洲新聞網報導,近期不少在澳人士也接到了這樣的電話,來電人使用嫻熟流暢的普通話,自稱是中使館人員,且對接聽電話者的名字和背景有一定了解,讓受害者信以為真,一步步進入騙子設好的圈套。

此類電話詐騙現象也引起了澳洲警方的高度關注,聯邦警察上週發布的信息稱已至少掌握了25起詐騙案件,被騙金額累計高達200萬澳元(約152萬美元),受害者多為包括留學生在內的澳洲華人。

澳洲警方近日已對此發布警告,提醒人們防範假裝來自中領館和快遞公司的詐騙電話,接到後應立即掛斷。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