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村民尋獲隕石 1克值數萬引發「尋寶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5日訊】雲南西雙版納日前有隕石墜落,有當地民眾撿到數塊隕石,據說一克隕石價值高達數萬元人民幣,不少人聞訊蜂擁而至,瘋狂尋寶。

6月1日晚,在西雙版納州景洪市發生隕石墜落事件。據目擊者拍攝的現場視頻顯示,事發時寂靜的夜空中突然出現一道亮光,照亮半個天空,亮光拖著一條長長的「尾巴」,劃向地平線,並伴隨一聲巨響,隨後亮光消失。

當地震局工作人員隨後向陸媒表示,當晚10時左右,在景洪市上空確實出現較亮劃痕,疑似隕石墜落。

2日上午,西雙版納勐海縣有村民在家中找到一塊隕石,當時隕石擊碎了天花板的玻璃,落在屋內。當地專家認為,這塊隕石大約有300克到500克重,非常好、非常完美,故科研價值也非常高。

據當地專家表示,1克重的隕石價格不會超過100元。不過,有隕石愛好者透露,1克隕石可賣到50,000元人民幣。因此有不少人聞訊蜂擁而至,尋找隕石。當地村民也在田間山野中「尋寶」。

據古籍《史記.天官書》中記載,隕石現象是天象之一,預示有大事發生的先兆,且多為不祥之兆。

1976年3月8日,吉林市有隕石墜落,同年,中共三巨頭:毛澤東、周恩來、朱德相繼死亡;河北唐山發生了裡氏7.8級大地震;中南海宮廷政變,「四人幫」被抓。

1997年2月15日,山東省菏澤市落下隕石雨,4天後,中共官方宣布,鄧小平在北京死亡,時年93歲。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