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紀念六四 青年一代薪火相傳

【新唐人2018年06月05日訊】六四學運29週年之際,舊金山灣區華人舉行了一系列活動紀念這段被中共抹殺的歷史。與以往不同,今年的活動吸引很多中國大陸80後、90後青年一代參與,他們對這段歷史的了解和解讀非常深刻,並承諾將六四精神薪火相傳下去。

在舊金山中領館前,抗議中共暴政;舉行座談會,研討89民運的過去、現在和將來;在自由女神像前,燭光夜悼。灣區紀念六四29週年的一系列活動,還原歷史真相的同時揭露中共暴政,吸引十多位來自中國大陸的年輕人參與。

中國80後青年郭寶峰:「中國的歷史不能夠這樣重複下去,不能靠著謊言和暴力去統治。」

通過翻牆了解歷史真相,2012年去香港參加維園六四集會。郭寶峰表示,雖然國內像他一樣拒絕中共洗腦宣傳年輕人並不多,但一旦頭腦清醒,就不會再選擇沈默。

中國80後青年郭寶峰:「翻牆來講,對一個人了解比較全面的信息,不會被蒙蔽,在思想上會比較開放一些。」

在自己18歲生日那天,親耳聽到父親講述自己因參加六四學運而坐牢的經歷。今年20歲的鄔鶴鳴當時非常悲痛,作為六四二代,他承諾將六四精神承傳下去。

六四二代鄔鶴鳴:「六四29年過去,我們90後也到了當年父輩們在廣場上的年紀,就想讓這些長輩們看到也有在做一個傳承。六四是一直繼續下去的活動,六四沒有結束。」

作為當年六四事件的親歷者,前重慶師範大學副教授譚松無懼監控曾在課堂上向學生講述這段歷史,也因此被開除,流亡海外。

重慶師範大學副教授譚松:「我認為這段歷史是無論如何不能夠被抹去的,不可能消失的。血是不可能這樣白白的流淌了的。」「我們的學生現在有可能不知道真相,他們總有一天會知道真相,你禁得住我不敢說,但是你抹不去這段歷史。」

29年過去了,中共的邪惡本質沒有變。活動組織者趙昕表示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開始了解六四,因此越是絕望的時候,推翻專制的希望就在眼前。

活動組織者之一 前六四學生 趙昕:「更值得尊敬和敬佩的,是那些幾十年如一日的,一直在抗爭,一直在戰鬥,一直在監獄裡關著,或者說一直在百折不饒的跟共產黨做鬥爭,這樣的一些英雄。」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