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灣區上演空城戲?一半加州人想盡快搬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5日訊】一項最新民調顯示,高達46%的加州灣區居民已厭倦當地的高生活成本和飆升的房價,打算在未來幾年內舉家搬出該地區。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6月4日報導,灣區議會(Bay Area Council)3日公布的民調顯示,近半數加州人打算搬出該地區。

灣區議會自稱是由企業贊助的公共政策倡導組織。其民調還發現,無家可歸者和交通擁堵也是造成當地居民感覺苦惱的原因。

加州是民主黨大本營,也是美國「庇護州」。加州政府強力對抗聯邦政府的移民政策,積極庇護非法移民,而且加州主張的高稅收等也給當地居民的生活製造了很大壓力。而灣區是加州的富人區,也是富有的華人聚集的地區。

灣區議會主席伍德曼(Jim Wunderman)告訴當地媒體KTVU,民調顯示,打算搬出灣區的居民數量在持續增長。

該民調是針對1000名當地居民進行的調查。大多數受訪者表示,他們在灣區已居住20年以上,儘管對當地經濟感受不同,但他們越來越相信,灣區正朝着錯誤的方向發展。

45%的受訪者說,生活成本太高是他們準備搬家的主要原因;27%的人表示,買房和租房的支出都太令人難以承受。

16%的人稱,他們準備遷往加州的其它地區或是外州,其中德克薩斯、俄勒岡、內華達和亞利桑那州是他們的首選目標。

舊金山居民艾莫戴爾(Ben Imadal)告訴KGO-TV電視台,「努力付款買房簡直就是自殺,然後你就會因為這事荒謬而搬家了」。

另一位舊金山居民希克克斯(Jack Hickox)表示,「幾乎我女兒所有的朋友及其父母都已經搬家了」。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