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或加入川金會 共同宣布韓戰結束

【新唐人2018年06月04日訊】週一,韓國媒體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可能加入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與川普總統和金正恩共同宣布,結束名義上已持續68年的韓戰

韓國《中央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文在寅可能在川金會當天或隔天,與川普和金正恩一起,正式宣布韓戰結束。相關的準備工作正在進行。

消息還說,新加坡已開始為接待文在寅作準備。

在白宮會見朝鮮特使金英哲後,川普上週六表示,兩人談到了韓戰的結束。他認為,簽署一項聲明終結韓戰「很重要」,也是「有可能的」。

川普的表態,使外界對發表宣言的期待升高。

韓戰1950年爆發,1953年,聯合國軍與朝鮮和中共簽署停戰協定,戰爭宣告中止,但並非和平協議,韓朝名義上仍屬於交戰狀態。

美韓朝首腦共同宣布韓戰結束,將是一個具有象徵意義的時刻,但還需中方同意,才具有法律約束力,因為停戰協定有中方參與。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週日在美、日、韓三國防長會議上表示,他認為川金會不會一帆風順。

美國國防部長 馬蒂斯:「所以,(川金會)的道路將崎嶇不平。不過最近還沒有出現問題,沒有。」

馬蒂斯強調,朝鮮只有做出朝著無核化方向「可核查和不可逆轉」的步驟,制裁才會緩解。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