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曝川金會上3方將共宣結束韓戰 中共出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4日訊】韓媒消息,韓方也將參與川金會,美韓朝三方共同宣布結束韓戰(朝鮮戰爭)。作為當年韓戰主要參與方,中共未被提及。

韓國《中央日報》英文網站6月3日引述外交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6月12日在新加坡與朝鮮黨魁金正恩舉行高峰會時,韓國總統文在寅也將加入,並共同宣告韓戰結束。

這位人士表示已經展開準備工作,將在川金會當日或次日,由三國首腦共同宣告韓戰正式結束。他又說:「新加坡已開始準備接待文總統(舉行三方會議)。」

在接到朝鮮勞動黨副委員長金正哲轉交的金正恩親筆信後,川普在2日表示,他跟金正哲談到了結束韓戰。他說,簽署終戰聲明將不只是簽署一個文件那麼簡單,而且是「非常重要的」。

1953年7月27日,朝鮮軍官南日代表中朝聯軍,與聯合國軍代表哈里森簽署了停戰協定。但這只是暫時休戰,朝鮮數十年來在技術上仍處於戰爭狀態。

報導提到,如果能實現,新加坡的三方聲明將非常具有象徵意義,不過還不具備法律效力。要用和平條約取代停戰協定,可能還需要當年參戰的中共加入。

不過,如果作為當事國的朝鮮想要「和平」,在朝鮮半島沒有駐軍的中共,似乎沒有合適的理由表示「不同意」。

今年3月,金正恩通過韓國向美國求和之後,已有排除中共的跡象。中朝兩次首腦會晤後,似乎關係再度「親密」,但在川普5月24日斷然宣布取消川金會後,金正恩急於向美韓示好,似乎再度疏遠中共。

4月27日第一次韓朝首腦會晤簽署的《板門店宣言》中稱,構建半島和平機制,需要實現美韓朝三方會談或美韓朝中四方會談。青瓦台隨後表示,中方「自己決定」是否加入。

5月26日第二次韓朝首腦會晤之後,文在寅對外說明會晤情況時,只提到三方會談,對中共隻字不提。

外界分析,川普多次暗示對中共攪局川金會的不滿,韓朝為了重啟川金會,可能有意疏遠北京。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