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孩子讀書鋪路 香港小一派位日 擠滿大陸家長

【新唐人2018年06月02日訊】香港升讀小一派位結果星期六公布,近七成學童獲派首三志願,其中一個靠近深圳的上水跨境學童派位中心,吸引大批大陸家長專程來港,為孩子來港讀書鋪路。

在上水一個派位中心,早上有大批大陸家長排隊,希望在香港出生的孩子入讀心儀學校。

早年隨父母從香港移居上海,現在深圳檢察院工作的李女士,得知女兒獲派第一志願,眼泛淚光。

單非家長李女士:「因為考慮到跨境上學太辛苦了,路途太遠了,所以就住在這裡(上水),一個月要1萬多。因為我拿的是香港身份證,所以不能升職,你明白嗎?(在深圳)沒有辦法升職。我就決定讓孩子來香港接受教育,至少讓孩子有一個平等的待遇。」

有香港家長帶同孩子來看結果,得知派到第一志願,也非常開心。不過也有家長因為未能派到好學校,需要到其他學校叩門。

龍年效應下,香港升讀小一的學童比往年增加1700人,共有67000名適齡兒童入讀小一。

新唐人記者梁珍、王偉明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