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五星旗討論再起 姚文智提修法:應知尊嚴

【新唐人2018年06月02日訊】台灣再次發起「禁掛五星旗」的討論。民進黨今天證實,以「朋友」的名義,支持公民團體相關連署。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則表示,他提出「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修正草案」,要求「對等尊嚴」,中共打壓中華民國國旗,台灣也禁掛五星旗,這很公平。

平面媒體報導,民進黨協助公民團體連署公投提案,包括「禁掛五星旗」公投,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今天(6/2)表示,所有的公投提案,都是由民間團體或學者主導,並未透過黨務系統,民進黨僅以「朋友」的名義協助。

民進黨發言人 何孟樺:「我們就是用朋友的名義來協助他們,就是來把這些連署提案,並沒有特別透過黨務系統,或去強迫黨工,就是只是拜託大家,就是如果這些案子可以幫忙連署,就是這樣。」

過去幾年來,親共團體在台灣許多地方,大量懸掛五星旗,宣傳共產黨,甚至以暴力方式,滋擾民眾與遊客,今年一月,有民眾在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要求《刑法》增設禁止中共五星旗在台灣公開懸掛,不過遭法務部以違反言論自由意旨,予以否決。

民進黨立委、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受訪時表示,他在今年初提「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修正草案」,增列禁掛我國國旗者修法,限掛其國旗條款。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姚文智:「五星旗的事情我在立法院主張要修法,要修國旗國徽法。以對等尊嚴的原則,來修國旗國徽法,如果在對方境內,他不准懸掛我們的國旗,在台灣境內就有理由,不予准許懸掛。[切]如果北京不可以掛我們的國旗,那五星旗在這邊就不要掛。」

姚文智表示,草案明文規範台灣國旗與其他國家並列的尺寸、位置,他說,國人應要知道象徵自己國家的旗幟,能不能得到對等尊嚴的對待,與言論自由不互斥。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巫亦晴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