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首辦龍舟競賽 林佳龍點睛開光

【新唐人2018年06月02日訊】端午節快到了,全台灣各地的龍舟賽也陸續登場。2018台中龍舟競賽暨龍舟點睛儀式,今天舉行,台中市長林佳龍,率領市府主管共同為龍舟點睛,現場還有包粽子比賽和創意便當競賽,充滿過節氣氛。

上香、點睛,台中市長林佳龍率市府主管逐一為大小龍舟點睛開光,並登上龍舟當鼓手與選手一起並肩協力划龍舟。

民眾吳女士:「實在太有趣了!大家都第一次來這邊要見識這個真的划龍舟,所以大家都興奮呀,一大早大家就扶老攜幼都跑來了。」

第一次在台中看到划龍舟,很稀奇!過去在台中沒有一條河川有足夠的水量跟乾淨的水質可以用來划龍舟,經過整治後的軟埤仔溪水面面積約1公頃,符合標準的國際水上運動場,此次競賽分為「龍舟競速」及「龍舟拔河」,總獎金為18萬元,已經超過百隊報名。

台中市長林佳龍:「把軟埤仔溪作改造,加上周邊環境的營造,很高興今年台中的端午節不一樣,終於可以在台中市划龍舟了。」

因應端午習俗,也有豐原農會辦的包粽子比賽,在地家政班的阿嬤們全心投入,希望取得優勝的好成績,還有各式創意便當的評比,吸引民眾圍觀。

創意便當評比:「在地的食材不可以用外來的,區分格很好,很可口,很美觀。」

豐原農會推廣部主任張喬淳:「希望可以達到一個傳承的效果,然後大家在這個競賽的過程當中,可以促進家庭的互動、和諧。」

龍舟賽、接力包粽子,希望在歡樂氛圍中體驗傳統文化和節慶的習俗。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莉、王媛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