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警告中共威脅!願與台灣合作

【新唐人2018年06月02日訊】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今天出席,第17屆香格里拉對話。他在演說中,除了質疑中共,在南海的軍事化行動,也當著中日韓,等數十國防長的面,公開表示,美國會依據,台灣關係法,堅定承諾,與台灣合作。

第17屆香格里拉對話在新加坡舉行,週六進入第二天議程。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就印太區域安全議題發表演說,他表示,中共在南海一連串的軍事化行動,讓人懷疑。

美國國防部長 馬蒂斯:「中共在南海的政策,與我們鼓勵開放的政策背道而馳,讓人對中共更大的目標產生懷疑。」

對於美國在南海執行「航行自由」行動,馬蒂斯表示,該處是國際公海,美軍的行動不只是為了美國,也是為所有國家提供航行自由。在演說當中,馬蒂斯也提及兩岸議題,強調願意與台灣合作。

美國國防部長 馬蒂斯:「國防部仍然堅定承諾與台灣合作,依據台灣關係法,提供必要的防禦設施以及服務,以維持充足的自我防衛能力。」

這次會議,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加拿大、日本、南韓等數十個國家的國防部長出席。

馬蒂斯也強調,美方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但願意持續使用任何方式,符合兩岸人民的意願,解決兩岸分歧。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