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組建聯合政府 結束政局動盪

【新唐人2018年06月01日訊】意大利政府幾天前沒開張就已關門,週四又起死回生,內閣名單得到總統認可,三個月的組閣危機終於過去。週五,新內閣宣誓就職。

意大利的兩大反體制政黨週四終於成功組閣。法學教授孔特出任總理。這是他一週內第二次獲授權組閣。

意大利新總理 孔特:「我的副手是(五星運動黨魁)馬約任勞工和工業部長,兼任副總理。(聯盟黨黨魁)薩爾維尼任內政部長,兼任副總理。」

外交部長由熟悉歐盟事務的米拉奈西擔任。

財政部長由特里亞出任,他主張減稅,支持意大利留在歐元區。

第一次組閣時,孔特提名支持脫歐的薩沃納擔任財政部長, 被總統否決。孔特放棄組閣, 觸發重新大選危機。

薩沃納在新內閣擔任歐洲事務部長。

兩執政黨領導人掌管著政府主要部門,實際權力可能超越政治新手總理。

兩人都主張增加支出,挑戰歐盟財政規則,打擊移民。一個疑歐派政府開始執掌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

週五,意大利市場反應平靜,米蘭股市止跌回穩。

大部分民眾表示需靜觀新政府作為。

意大利大學生RITA VENTISEI:「我們的社會各個方面,完全是一團糟。我們只有等著看會發生什麼。」

羅馬居民 ALBERTO LAPIRA:「我們會看,至少應該考驗他們。」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