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美國國際書展盛大開幕 台灣館特殊題材漫畫吸引國際目光 周末開放書蟲讀者入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1日訊】美國國際書展(Book Expo America & BookCon)5月30日至6月3日於紐約賈維茲中心盛大舉行,書展分為5月30日至6月1日的BEA,針對來自世界各國的出版業者及專業人士,及6月2日至3日周末舉行的BookCon,開放喜愛閱讀的一般民眾購票入場,包含參觀挑選最新熱銷書、難得一見國際出版品、以及與知名作家互動等活動。

台灣館繼2017年首度參加後,今年再度由文化部指導贊助、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辦理參展,展示來自台灣45家出版社,共315本各類原創好書,持續將台灣優質出版品帶向國際,耕耘海外版權市場。

台灣館精選題材豐富的出版創作,積極推廣海外版權交易

美國國際書展匯聚全球重要出版業者及人才於一堂,向來是各國版權代理與發行出版的指標性市場,透過各類書籍的翻譯及授權出版,帶動了各國間的文化交流。今年度美國國際書展台灣館選彙了包含豐沛創作題材與台灣本質的出版品,尤其是自本土視野出發的各式創作,期盼能將具有台灣特色的書籍著作以及文化帶向國際。

圖像創作題材日趨多元,在國際間的能見度也隨之提高,圖像的傳播性快速、直接,是間接推廣台灣文化的有力推手。如:融合台灣宗教信仰與原住民神話的奇幻動作漫畫《冥戰錄》、《無常鬼》;日治時期社會動盪下的台灣浪漫《北城百畫帖》;社會制度及消防議題探討《火人》及紀錄真實社會的紀實漫畫《熱帶季風創刊號》…等,不僅開啟台灣漫畫的新視界,可望透過圖像進行文化的傳播與交流。

同志議題在國際社會上受到廣泛的關注及討論,台灣對不同議題的開放與包容在亞洲是獨樹一幟,同志議題創作也越顯豐富,如《當我參加她外公的追思禮拜》、《台北故事》等深入描寫同志在保守的社會風氣下壓抑的情感與生活的無奈。
《做工的人》關注底層勞工階級的困境與壓抑,揭穿臺灣階級不公的現實面。對社會結構的反思是邁向成熟民主化的重要一步,透過議題多元豐富的出版品,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的進步與發展。

6月2日至6月3日美國國際書展BookCon將開放一般大眾讀者購票進場,對閱讀及台灣出版品有興趣的民眾可預先網路購票,共襄盛舉。

■美國國際書展Book Expo America (BEA) 資訊
官方網站:http://www.bookexpoamerica.com/

■美國國際書展BookCon資訊
官方網站:http://www.thebookcon.com/Home/
購票資訊
單日票價:成人$45、6-12歲兒童$10
購票網頁:http://www.thebookcon.com/Tickets/

台灣館攤位號: 1928-1930
地點: Javits Center (655 W 34th St, New York, NY 10001)
新聞聯絡人:謝婉君小姐連絡電話:213-245-3213

(責任編輯:張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