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政府保護宗教自由 報告關注法輪功

【新唐人2018年05月31日訊】今年是美國通過國際宗教自由法案20週年。從1999年至今,美國國務院的《宗教自由報告》,一直把中國列為「特別關注國」,今年也不例外。最新發表的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特別關注了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情況。

5月29號,美國國務院發布2017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

報告提到中共仍在持續拘留,監禁和酷刑折磨人權捍衛者以及宗教信徒,包括受到嚴重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報告引述消息指,去年有數十名法輪功學員被在監禁中死亡。遭逮捕和判刑的人數明顯增加,根據《明慧網》消息,有近千名學員去年因修煉法輪功被判處監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主持發表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時表示,保護和促進宗教自由是川普政府的優先議題。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宗教自由從一開始對美國就很重要。捍衛它對我們的未來很關鍵。宗教自由不僅屬於美國,而是屬於全球每個人的權利。」

他還宣布,美國國務院將在7月25至26號首次舉辦部長級會議,以推進宗教自由。

蓬佩奧:「我們期待找出具體方法,推動反迫害,並保證對所有人宗教信仰自由的更大尊重。」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uel D. Brownback)在新聞會上發言:「我們的目的是保護所有人的良心自由,這意味著保護中國的穆斯林信徒、佛教徒、法輪功學員和基督教徒,保護他們祈禱和實踐信仰的權利。」

這份年度報告表示,中共將法輪功、基督教等團體貼上所謂的邪教標籤,並維持一個法外、由共產黨操控的安全機構來剷除法輪功和其它類似組織。「中共1999年取締法輪功之前,官方估計有7千萬法輪功學員。法輪功團體估計,數千萬法輪功學員繼續私下修煉。『自由之家』估計,中國有700至2000萬法輪功學員。」

報告還引述《明慧網》的報導指,「2017年,42人在被關押期間死亡或者因監禁期間(被折磨)致傷、出獄後死亡。」報告還特別關注楊玉永和韓紅霞遭受酷刑的案例,根據《明慧網》報導,他們分別在去年7月和3月,在被警方拘留期間死亡。楊玉永的太太孟憲珍和他一起被抓,到2017年年底依然在押。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表示,從報告來看,美國政府非常關注法輪功,這很好。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今年的關注應該說更強烈一些。它對法輪功學員具體迫害致死的案例特別關注,但是對(中共)活摘器官這個事情我看它關注的還不夠,其實這個是真正的群體滅絕罪,這是在毀滅人類的犯罪活動。因為它是用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種方式大批的殘殺法輪功學員。而且又通過謊言欺騙,外交、經濟、政治各方面的手段,迫使國際社會沉默,這是對人類道德良知毀滅性的迫害。」

汪志遠呼籲美國以及各國政府,要深入中國去實地調查,採取行動立即制止、清算中共的罪惡。

另外,報告多次提及香港法輪功學員舉行的活動,包括去年包括6月習近平訪港期間,法輪功學員展示橫幅和展板,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法辦江澤民。同時也提及中共紅色資金可能滲透香港。「香港法輪大法學會表示,他們懷疑中共資助私人團體,讓其在法輪功公眾活動中騷擾、圍攻法輪功學員等。」

另外,報告還引述《大紀元》的報導說,2017年7月,香港移民局禁止43位臺灣法輪功學員進入香港國際機場。移民局不經解釋,下令他們返臺。

2016年的《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在去年8月發布。時任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講話中特別提到法輪功。

時任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中國,實踐宗教信仰的人,遭到政府的酷刑、拘留、監禁。(2016年)幾十名法輪功學員在拘押期間死亡。」

這是過去18年來,美國國務卿在發布報告時,第一次特別點明法輪功團體遭受的迫害。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