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紐約會談很順利 期待看到金正恩的親筆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31日訊】已抵達紐約的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金英哲,在結束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會商後,將於明天(6月1日)抵達華盛頓,給總統川普帶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親筆信。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5月31日準備乘機前往休斯頓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已經抵達美國紐約的朝鮮代表金英哲,預計將在明天給他帶來一封金正恩的親筆信。

他說:「他們大概明天來華府轉交這封信」,「我對這封信的內容充滿期待。」

川普還表示,國務卿蓬佩奧與朝鮮方面在紐約進行的會商,過程順利。隨後,他還發了推文,稱「與朝鮮談得很好」。

此外,川普當天在會見記者時還說,希望能在下月12日如期舉行美朝首腦峰會,但他也表示:「首腦會談無法涵蓋所有問題。」

據此前報導,5月30日晚間7時許,朝鮮代表金英哲抵達紐約,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附近的一座公寓內,與蓬佩奧(Mike Pompeo)進行了90分鐘的會面,二人共進工作晚餐。

晚宴結束後,蓬佩奧在夜間發推文稱:「在紐約的夜晚,與金英哲進行了愉快的工作晚餐。菜單上有牛排、玉米、芝士。」

美國一名資深官員也表示:「他們二人的會面,是為了討論剩下兩週時間還有什麼需要做的。」

31日上午,蓬佩奧還將與金英哲再次會面,舉行一整天的高級別會談,就朝鮮徹底去核化等議題進行最終協調。會面結束後,蓬佩奧將召開記者會。

這是蓬佩奧第三次與金英哲會面。金英哲也是朝鮮自從2000年以來踏足美國的最高級別的官員。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