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川金會鋪路 蓬佩奧紐約會朝高官

【新唐人2018年05月31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在紐約與金正恩的特使金英哲共進晚餐。兩人週四繼續會談,為6月12日的川金會鋪路。

週三晚,蓬佩奧金英哲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附近的一座公寓內進行了會面,並共進工作晚餐。

餐後,蓬佩奧發推文說:「與金英哲共進了一場豐盛的工作晚餐。菜單上包括牛排、玉米和奶酪。」

蓬佩奧此前在推文中說,期待與金英哲商談川金會,並重申美方的立場:「致力於在朝鮮半島實現完全、可核查及不可逆轉的無核化」。

週四,蓬佩奧又發推文,暗示朝鮮棄核後的光明前景。

推文說,川金會「向朝鮮提供了一個實現安全和經濟繁榮的大好機會。朝鮮人民能夠擁有更光明的未來,世界也會更加和平。」

白宮表示,金英哲和蓬佩奧計劃週四舉行一整天的會談。

金英哲是金正恩的左右手,也是18年來訪美的朝鮮最高級別官員。

美朝官員同時也在新加坡和朝韓邊境的板門店會談,籌備川金會。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迄今爲止,這些會談的信息都是積極的」,籌備工作正順利進行。

川普上週取消原定6月12日舉行的川金會後,朝鮮隨即軟化姿態,稱願意隨時隨地對話。川普隨後表示重新考慮會晤。

白宮週三表示,仍預期川金會於6月12號在新加坡舉行。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