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鋼鋁關稅是否開徵 美國週四宣布

【新唐人2018年05月31日訊】美國對歐盟鋼材和鋁材的關稅豁免權5月31號到期。週四,美國將宣布是否延長暫緩徵稅。法國經濟與貿易部長呼籲美國,避免與歐盟拉開貿易戰。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認為,這部分關稅僅占美國GDP很小部分,歐盟仍可繼續跟美國談判。

週四,美國將宣布,6月1號開始,是否對進口的歐盟鋼材和鋁材徵收25%和10%的關稅。

當天,法國經濟與貿易部長勒邁爾與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會談後,緊急呼籲美國,避免與歐盟拉開貿易戰。

法國經濟與貿易部長 勒邁爾:「美國要承擔全部責任,如果他們與最大的盟友歐洲拉開貿易衝突。」

勒邁爾強調,歐盟將採取一切措施,回應美國增收關稅的決定。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在經合組織巴黎總部開會時表示,這部分關稅僅占美國GDP的很小一部分,影響不大。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鋼鐵和鋁材的全部關稅,僅占美國GDP(國內生產總值)的1%,是一小部分。這會有多大影響呢?」

羅斯表示,開徵關稅後,歐盟仍可繼續跟美國談判。事實上,歐盟已對美國開徵多項關稅。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有沒有開徵關稅,都可以再談判。其實歐盟對我們開徵了很多關稅。所以,不是因為有關稅就不能談了。」

羅斯強調,美國認為最根本的問題在於歐盟改革,而且迫在眉睫,這是與其他國家最大的差異。而貿易緊張局勢是否會升級,取決於歐盟。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