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亞鵬談女兒教育:期望她不被失敗輕易打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31日訊】10年前淡出演藝生涯的大陸男星李亞鵬近日做客某談話節目。他談及自己多年來只身對女兒的教育時表示:「期望她成為一個不被失敗輕易打倒的人。」

今年46歲的李亞鵬2005年與歌手王菲結婚,2006年生下女兒李嫣。因女兒患先天性唇裂,為人父母的兩人曾到處奔走為女兒治療。李亞鵬在美國陪女兒做手術時對女兒寫道:「上帝給了你這傷痕,我要讓這傷痕成為你的榮耀。」「你有得,你有失,嫣兒,我希望你長大了以後可以成為獨一無二的你自己。」

在給女兒進行治療過程中,李亞鵬受到啟發,設立了以女兒名字命名的「嫣然天使基金」。10多年來,該機構已為一萬多個兒童實施了全額免費手術。而李亞鵬2013年與王菲離婚迄今,一直單身照顧著女兒李嫣的成長。

李亞鵬曾憑藉《將愛情進行到底》、《笑傲江湖》等劇集走紅。節目中,被問及演員身分,他卻說:「自己不具備為藝術獻身的精神,做演員不是我的人生方向。」他回憶,2000年在演完《笑傲江湖》後,他就和經紀人說不想做演員,意欲尋找新的人生方向。後來被經紀人勸說才決定一年演一部戲,如此狀態持續多年。

2014年宣布退出娛樂圈的李亞鵬,在節目中談到教育女兒的經驗和經歷。他講述,李嫣鋼琴初次考級不過,曾鬧情緒想放棄。此時,他只是淡然告訴女兒,放棄沒問題。但轉念一想,女兒12歲就學會放棄會不會太早。於是,他舉自己二次考交規才過的事例,鼓勵女兒再試一次,最終女兒成功考過。講到這裡,李亞鵬滿臉驕傲。

李亞鵬轉向慈善事業曾經換了七八個不同領域的公司,但他表示,嫣然基金「我一生也不可以退出」。「因為嫣然是為我女兒所設立的,她終生都是我的女兒。」他透露,很多時候忙完工作回到家,就和女兒頭靠在一起,一分鐘就睡著了。他表示:「女兒讓我放鬆下來,有催眠我的效果。」而對於李嫣未來的發展,他說:「期望她成為一個不被失敗輕易打倒的人。」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