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提報告:朝鮮不可能棄核 只會在平壤開漢堡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30日訊】美國NBC在29日引述一份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報告指,朝鮮不可能放棄核武器,只可能在平壤引入漢堡店作為讓步。

報導引述三名美國國安官員的消息稱,這份報告在川普總統5月24日宣布取消特金會前曾在白宮內部傳閱。其中一名看過報告的美國官員指,中情局認為朝鮮不會實現無核化,華府如果讓朝鮮逆轉核計劃,可能比要求平壤全面無核化更容易成功。

報告相信,朝鮮為釋出「善意」,可能會容許引入外資,其中包括在平壤開放漢堡店的特許經營權。

報告還列出美國及韓國鼓勵朝鮮棄核的可行獎勵措施,包括基建及農業援助。這些計劃可能由韓國掌舵,通過聯合國執行,美國則可能提供鬆綁制裁等經濟誘因。

報告中也提到,朝鮮目前均未提出美軍撤出韓國的要求,料在川金會中也不會提出。

美國官員透露,看過該份報告的官員都認為朝鮮不會棄核。

美媒報導還稱,CIA及白宮均拒絕評論這份報告。此類報告在外交談判之前流出,通常都是為了計算對方底線,讓談判桌上的官員做好萬全準備。

目前,新加坡的川金會正在緊鑼密鼓的進行籌備和會前談判,不過白宮和外界對金正恩的棄核誠意普遍表示懷疑。

美國總統川普雖然對川金會表示了有限樂觀的態度,但也多次表示,如果談判沒有結果,會禮貌地離場。

白宮一再強調不會重蹈此前被朝鮮欺騙的覆轍,在朝鮮徹底棄核之前一直維持制裁。據日韓消息,在美朝首腦會談前的秘密談判中,美方提出了朝鮮盡快運出洲際導彈和核彈頭、移民核技術專家等要求,並提出2020前完成徹底棄核並接受最後核查。

這說明美方雖然回應了金正恩要求對話磋商的要求,但是一直嚴密防範朝鮮再次使詐。

維持最大壓力,隨時準備接受對方的妥協,可能是目前美方的對朝策略。這種策略也被運用在中美貿易戰中。

今年以來,川普政府逐步升級針對中共不公平貿易行為的懲罰措施,同時對中美貿易談判一直持開放態度。經過本月的兩輪談判後,日前白宮又宣布下月公佈針對中國產品的最終徵稅清單,或說明此次談判結果沒有達到美方的要求。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