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黑川普檔案資助者證詞不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30日訊】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日前指控,資助編篡黑川普檔案福森公司(Fusion GPS)創始人辛普森(Glenn Simpson)2017年在參議院的作證嚴重失實,有意誤導國會調查。

據美國保守派網站「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報導,5月29日,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公開了自己寫給民主黨參議員庫恩斯(Christopher Coons)的信件。他在信中指出,辛普森的證詞如果不是徹底的撒謊,也是「極具誤導性」的陳述。

格拉斯利回顧,辛普森否認在2016年大選後還為客戶從事過調查川普總統的工作,但這可能是作偽證。

福森公司在希拉里選戰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的資助下,僱用前英國間諜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編制了抹黑川普的卷宗。而奧巴馬政府時期的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FBI)正是以此為主要依據,展開了針對川普選戰的所謂通俄門調查。

辛普森於2017年8月22日接受了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聽證,他聲稱,2016年大選結束後,福森公司沒再承接過調查川普的工作。

格拉斯利在致庫恩斯的信中表示,「就我們現在所知,那是極具誤導性的——如果不是徹頭徹尾的謊言的話」。

格拉斯利指出,與辛普森的證詞相反,FBI及其它調查證實,在大選結束後,福森公司受僱為一位新客戶繼續編篡黑川普檔案

前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瓊斯(Daniel Jones)在2017年3月交給FBI的一份文件中指出,有7至10名來自加州和紐約的很富有的捐贈人向福森公司支付了5000萬美元,資助其編篡黑川普檔案的工作繼續進行。

格拉斯利表示,雖然辛普森說他在大選後沒有客戶,但實際上他有,而且,該客戶已告知FBI這一情況。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