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官方再曝證據 中朝船隻繼續在東海非法轉移貨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9日訊】日本政府5月29日再度公布,查獲朝鮮籍船隻在東海的國際水域違法交易,並指出,與朝鮮船隻進行違法交易的船籍不明,疑似來自中國大陸,其船頭懸掛中國國旗。

日本政府公布的資料指出,日本海上自衛隊第一航空群所屬P-3C偵察機在5月19日清晨天未亮時,發現朝鮮籍油輪「JI SONG 6號」(IMO編號:8898740)與一艘國籍不明、但掛著中國大陸國旗的小型船隻,在距離上海東南部約350公里的東海國際水域上接舷。


日本防衛省在5月19日3時20分左右拍到,朝鮮船
JI SONG 6號與一小型船隻接舷,並點亮照明。(圖片來自日本防衛省)

兩艘船在夜間接舷後並打開照明,雙方用一條管道相互連接,疑似正在以「船對船」的方式非法轉移貨物。


日本防衛省在5月19日4時10分左右拍到,朝鮮船JI SONG 6號與一小型船隻,正在通過管道連接轉移貨物(圖片來自日本防衛省)

日本防衛省綜合判斷認為,這隻國籍不明的船隻疑似來自中國大陸,在兩船接弦後很可能在進行走私交易,有違聯合國的制裁,並表示將通報聯合國安理會朝鮮制裁委員會。


日本防衛省在5月19日6時拍攝到,該小型船隻疑似懸掛中國大陸國旗(圖片來自日本防衛省)

這已經是日本政府今年第5度發表有關朝鮮船隻進行海上違法交易事件,前四起都發生在今年的1、2月。

防衛省還指出,「JI SONG 6號」已於今年3月,被聯合國安理會朝鮮制裁委員會列入黑名單,凍結資產且禁止駛入全球任何港口。

「日本防衛省」是日本國防事務的最高主管機關,主要負責掌管自衛隊。前身為1950年成立的警察預備隊本部,經過多次改制後,於2007年1月9日升格為省。最高首長為防衛大臣,由首相任命。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