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加入反傾銷之戰 先拿中越韓鋼鐵開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30日訊】加拿大國際貿易法庭(Canadian International Trade Tribunal)本周一表示,加國政府已對從中國、韓國和越南進口的鋼材展開初步反傾銷調查。

據路透社28日報導,加拿大國際貿易法庭提及的上述調查,重點是調查中國、越南和韓國的「冷軋碳素鋼板產品」的傾銷和補貼,是否對加拿大的鋼鐵行業造成了損害。

據稱,相關調查將在7月24日確定調查結果,並於8月8日對外界公佈原因。

報導指稱,全球鋼鐵產業都正面臨着產能過剩的困境,而其中大部分過剩的產能來自中國,這個問題已影響並導致全球鋼材價格下跌。

美國商務部上周對從越南進口原產於中國的鋼鐵產品徵收高額反傾銷與反補貼關稅。

事實上,美國商務部上週已展開類似的調查行動,並發現列原產地在中國的越南鋼鐵產品逃避美國的反傾銷命令,隨即針對這些鋼鐵產品加徵了高額進口關稅。

早在今年2月16日,美國商務部就公布過一份鋼、鋁國家安全調查報告。該報告指稱,全球產能過剩7億噸,幾乎為美國每年鋼鐵消費量的7倍,其中中國為全球產能過剩主要來源,而美國目前針對鋼鐵產品施行169件反傾銷及平衡稅措施,其中29項針對中國。

至於鋁產業部分,該報告表示,美國商務部目前針對中國(中共當局)採取了兩項反傾銷及平衡稅措施,還有4項針對中方的調查正在進行。

今年3月8日,白宮宣布,美國將對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加征關稅,加拿大和墨西哥暫時獲得豁免。其後的數天內,經過短時間的磋商,美國先後將日本、歐盟、英國等「盟友」也劃入美國鋼鋁產品反傾銷的「豁免」範疇。輿論指美方此舉,明顯是針對中國採取的貿易戰術。

因此,這次加拿大也亮出貿易戰的大棒,並且先拿中國、越南、韓國這三個亞洲國家開刀,被認為是受美國當局針對中方貿易戰的啟發,甚至是有意配合美國的策略而加入了這次有針對性的貿易大戰。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责任编辑:东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