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移民舊照嫁禍現政府?川普諷「適得其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30日訊】一名前奧巴馬政府官員為攻擊川普政府的移民政策,把一張幾年前的舊照片提供給自由派活動家和新聞媒體刊發,結果適得其反。週二(5月29日),川普揭露了事件真相,同時再次呼籲民主黨支持建邊境牆以維護國家安全。

週二,川普在推特上揭露了所謂的川普政府把非法入境兒童關進籠子的真相。

「民主黨在推特上錯發一張2014年奧巴馬任期內的照片,展示(非法跨越)邊境的孩子們關在鐵籠子裡。他們以為這是最近的照片,好讓我們看起來很壞,但是卻適得其反。為了國家的利益,民主黨必須同意築牆並採取新的邊境保護(措施)…… 兩黨法案!」

川普所指的是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在2014年發表的一張照片。當時,奧巴馬當局扣押了1000多名非法跨越美墨邊境的孩子,並把它他們關在拘留所的鐵絲網籠子裡。

保守派網站「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5月27日最先揭穿了該照片背景有誤。

美國司法部上月宣布,對非法入境者實行「零容忍」政策。

本月初,為了制止大批來自洪都拉斯的非法移民,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警告,根據法律規定,當成年人被收押並起訴時,應將孩子與其分離;「如果你不想讓這樣的事發生,那就不要讓孩子非法入境」 。

按照規定,非法移民的孩子與父母分開後,將由難民安置辦公室安排,交由他們在美國境內的親屬照顧或是被送往民間收容所。

國土安全部稱,從去年10月以來,已有約700個孩子和他們的父母分離。實際上,這一政策一直都有,只是如今將有更多非法入境者遭到起訴而已。

但是,民主黨以反對「骨肉分離」為藉口,抨擊川普嚴加控制非法入境的移民政策。

週六,川普在推特上回擊民主黨的指責。他指出,這項讓父母與孩子分離的「可怕的法律」並不是新制定的,並敦促民主黨同意廢除。他還強調需同時廢除「抓了就放」、綠卡抽籤、鏈式移民等不當的移民政策 ,並繼續建築邊境牆保護國家安全。

然而,民主黨及其支持者卻不願止息批評。週日,喜歡「曬娃」的川普女兒伊萬卡(Ivanka Trump)在推特上曬出一張懷抱兒子的溫馨照片,反對者藉此諷刺、攻擊,稱在非法移民失去孩子的時候,伊萬卡的孩子卻安全躺在她的臂彎中。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