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掃地還防賊 LG掃地機械人拍照嚇跑小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9日訊】掃地機器人還能防賊?以色列一名男子日前在上班時,收到多張來自家中智能機器人傳來的照片,原來有小偷進入屋內。他隨即報警求助,並致電通知鄰居。而小偷則在聽到拍照聲後倉皇逃走。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居住在霍隆的上班族奧澤(Kobi Ozer)日前在工作期間,手機收到多張由LG電子掃地機械人傳來的照片,照片中顯示一名陌生男子正打開大門進入房間,而當他聽到拍照聲音後驚慌失措的樣子也被傳到主人的手機上。

奧傑爾立即報警求助,並致電通知鄰居。以色列警方稱,小偷當時在聽到掃地機械人的拍照聲音後,就倉皇逃離了現場。

奧傑爾後來致電LG電子客服中心表示感謝,人們才得知了這一情況。此後經過媒體曝光事件,趕走小偷的掃地機械人也引起人們熱議。

相關視頻:

掃地機械人能夠拍下小偷的照片並發給主人,主要得益於機器人搭載的「看家」功能。只要將掃地機械人預先設為看家模式(home guard)後,即使主人長期不在家中,也可以隨時用智能手機查看家中情況。

而掃地機械人如果感應到家中出現異常,也會用安裝在機身上的攝像鏡頭拍照,並傳送至主人的智能手機上。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