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生存吃老鼠 朝鮮難民希望金政權垮台

【新唐人2018年05月27日訊】進入2018年以後,朝鮮獨裁者金正恩突然改換腔調,主動尋求與韓美等國對話,推動所謂的「半島和平」。但在朝鮮人自己看來,除非金家政權垮台,不然他們的苦難,就不會終結。

現年26歲的朝鮮難民Grace,經過10年的艱辛歷程,在2008年獲得營救,以朝鮮難民身份到達美國。

朝鮮難民 Grace Jo:「我們必須離開國家,這是我們最後的機會和選擇,如果不走的話,我們一點希望都沒有了。 」

漫步在韓戰紀念館,Grace會一起了童年時在朝鮮的難忘一刻,她說那個時候幾乎要死​​去。

與饑餓抗爭是在朝鮮的生活常態, 對她和弟弟來說,六隻小老鼠,是他們擺脫營養不良的解藥之一。

朝鮮難民 Grace Jo:「她(媽媽)在石塊下發現六隻新生的老鼠。實際上她被嚇到了。她叫喊著跑進屋,告訴了我的奶奶。我奶奶說,這對孩子們來說,是一劑良藥。 」

而90年代的朝鮮嚴重飢荒,這讓Grace的家庭付出巨大代價。她的兩個弟弟因飢餓而死,同樣餓死的還有她的奶奶,臨死前的願望只是吃一個土豆,但最終沒能實現。

此外,Grace的大姐失蹤,爸爸則因為出逃被關進監獄,最後活活餓死。

過去的淒慘記憶,讓Grace無法相信,朝鮮獨裁者金正恩,會在多年的恐怖統治,以及對外的恐怖威脅後,突然間變成「和平推手」。

朝鮮難民 Grace Jo:「即便他們說在求和平,即便他們說韓朝會進一步努力,促進發展兩國友好關係。但我不認為,這對朝鮮人民有直接的好處。除非現政權完全改換,金氏政權不再在朝鮮存在。 」

根據美國小布什總統中心(George W. Bush Presidential Center)2016年的統計,朝鮮總人口2400萬,而只有大約200名朝鮮難民,成功移居美國。 Grace現在的生活與童年記憶有著天壤之別,但她依舊難以淡忘,金氏政權給朝鮮人民帶去的種種苦痛。

朝鮮難民 Grace Jo:「接下來10到20年,他們會發展出更強的核力量,他們會變得更強大。這很危險,現在也正是時候,我們必須選擇是摧毀這個政權,還是保留它,讓它繼續這麼運作下去。 」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