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月費漲價 因稅改漲幅低於預期

【新唐人2018年05月26日訊】自本週起,休斯頓地區的天然氣月費,上漲70美分.CenterPoint能源公司稱,由於川普的減稅政策,令消費者受益,漲幅低於預期。

休斯頓地區的天然氣供應商CenterPoint的針對住宅客戶收取$ 15.75的基本月費。從5月21日開始,月費調漲至$16.45,增幅為百分之4.6。相比之下,美國的通貨膨脹率為百分之2.5。

CenterPoint的稱本次漲價是為了覆蓋公司在當地注入的1億4千多萬美元投資成本,預計100萬住戶將受影響。

得益於川普的減稅政策,CenterPoint 2017年盈利高達18億美元,其中11億為節省下來的稅金。公司表示新稅法同樣惠及消費者,原本月費漲幅為75美分。公司日後還將推出更多省錢方案。

自2015年秋季,CenterPoint的已三次調漲費率。基於德州法律,市級政府無權抗議天然氣漲價,但可要求新費率延遲45天生效,因此休斯頓地區月費真正上漲或為七月份。

新唐人記者餘欣然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