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斯坦涉性侵自首 交付百萬保釋金裝GPS監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6日訊】美國知名製片人哈維韋恩斯坦週五(25日)到紐約曼哈頓法院自首,被控強暴和性犯罪。被捕後他交付了100萬美元的保釋金,法院並令其裝設GPS監控裝置。

紐約警方稱,66歲的哈維韋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週五上午走進紐約巿警局自首,稍晚他戴著手銬出庭受審。

法新社報導,根據先前同意的保釋方案,韋恩斯坦不得到紐約和毗鄰的康乃狄克州以外活動。他還交付了100萬美元的保釋金,並交出護照。法院還令其裝設GPS監控裝置。

聯邦地區檢察官辦公室週五稱,哈維韋恩斯坦遭控一級和三級強暴罪名,分別源自於2004和2013對兩名女性進行不法性行為。但檢察官們並沒有點出兩名受害人的姓名。該案預定於7月30日再度開庭。

韋恩斯坦的辯護律師布拉夫曼(Benjamin Brafman)在法院前告訴記者,韋恩斯坦將就相關指控拒絕認罪。

韋恩斯坦去年10月遭到多名女星指控性侵、性騷擾,引發後來遍及全球的「#Me Too」運動。

美國媒體報導,此前紐約聯邦檢察官經過幾個月的調查後,將對韋恩斯坦正式進行調查。除了紐約,洛杉磯和倫敦也有對韋恩斯坦進行刑事調查。

不過,到目前為止,韋恩斯坦還沒有承認過任何指控。

相關視頻:

25日不少控訴韋恩斯坦的女星紛紛發聲,女星蘿絲麥高文(Rose McGowan)說:「我們逮到你了,韋恩斯坦,我們逮到你了。」蘿絲麥高文指控韋恩斯坦對她性侵。

義大利女演員艾莎阿基多(Asia Argento)說:「韋恩斯坦今天將踏出下地獄的第一步。我們女人終於有指望得到真正的公道。」她指稱韋恩斯坦在坎城影展對她性侵。

女星蜜拉索維諾(Mira Sorvino)說:「向我的姊妹們獻上愛心,你們起身對抗這頭怪獸…真是百感交集…我對你們所有人覺得驕傲與感謝。」她指控韋恩斯坦性騷擾、傷害她的名譽與職業生涯。

有權有勢的韋恩斯坦被控性侵而自首投案,擁有大筆財富的他,有能力聘請全美數一數二難纏的刑事辯護律師布拉夫曼,在其投案後雖被上銬,但很快拿出100萬美元的高額保釋金而獲釋。

對富人來說,避開公開審判比一般人更容易。美國司法體系給予被告與原告之間很大的談判空間。9成的刑事案件不會經過陪審團裁決,而是檢察官與被告達成認罪協議收場。

布拉夫曼說,韋恩斯坦打算辯稱「無罪」,但同時他也會持續敦促紐約檢察官,「勸阻他們繼續調查」。這對較窮的被告是不可能的事。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韋恩斯坦紐約自首 受強姦與性侵兩指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