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5月2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南通村民遭強拆 損失超過兩千萬

江蘇南通觀音山街道十八灣村的最後一戶村民,5月23號,遭到政府強拆。戶主葛德忠對媒體表示,強拆人員當時將他抬出家中,將房屋夷為平地,家中的古董財物等損失加在一起超過兩千萬元人民幣。葛德忠說,當地原本有約2000戶人家,全部都被政府白拆,不給補償。

2. 黃文勛出獄失憶 不認識辯護律師

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的廣東民主人士黃文勛,5月13號刑滿出獄,10天後,23號在廣東惠州家中見到了長期關注他的5名朋友,但是,他記憶力衰退,已經認不出這些朋友,甚至連他的辯護律師隋牧青都不認識了。

3. 老兵上訪被打傷 上千戰友討說法

5月21號、22號兩天,來自廣東、廣西、湖北、山東、上海、北京等地的一千多名老兵,紛紛進入廣東羅定市,聚集在文化廣場,為他們的戰友劉天榮、蔡海昌等人討公道。劉天榮、蔡海昌等9人,幾天前在進京上訪的過程中,遭官方人員暴力毆打,頭破血流。

4. 黃琦被控洩密 文件為訪民上訪情況報告

大陸維權網站「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被指控涉嫌「向境外非法泄露國家機密」,案件的庭前會議,5月24號在四川綿陽法院召開,黃琦(紅圈者)被警察押送出席。黃琦的律師表示,警方所謂的國家機密,其實只是一份訪民陳天茂上訪的情況報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