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朝鮮高官出版新書 揭露朝鮮金氏家族成員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4日訊】脫北的朝鮮前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永浩(Thae Yong-ho)日前出版新書,爆光朝鮮政權金氏家族成員的內幕。

這本書名為《三樓書記室的暗號》(Cryptography From the Third-Flood Secretariat),長達542頁。書中對於從1940年代末便一直統治朝鮮的詭秘金氏家族,做了毫不留情的揭露。

太永浩寫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2013年處決了他的姑父張成澤(Jang Song-thaek),部分原因竟在於他對母親的感情。

金正恩母親的出身背景,一直是朝鮮嚴防死守的秘密。

太永浩在書中描述,金正恩的母親高容姬(Ko Young-hee)在日本出生——這在朝鮮的統治上層來看,是一個嚴重的缺點。她與金正恩父親的結合從未得到他的祖父金日成的認可。而金正恩似乎從小就覺得,是他的姑父張成澤令母親高容姬無法親近祖父。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及其姑父張成澤(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書中還闡述了朝鮮前任領袖金正日,選擇金正恩作為繼位人的緣由。

實際上,金正日有三個兒子,金正男(Kim Jong-nam)、金正哲(Kim Jong-chol)和金正恩(Kim Jong-un)。其中,金正恩則排行最小。

金正男是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兄弟,他一度被認為是父親的「最愛」,一直流亡在國外,直到去年2月在馬來西亞吉隆坡遇刺身亡。其弟弟金正恩被指是為排除自身統治的潛在威脅,而派殺手到海外進行這場謀殺。

金正哲比金正恩年長三歲,但父親在選擇接班人時,卻選擇了弟弟而非金正哲。一位曾在金氏家族內擔任壽司廚師的日本人透露,他有一次聽到金正日說,哥哥金正哲過於柔弱,無法領導這個高度軍事化的國家。

因此,在金正日於2011年過世後,當時不到三十歲的金正恩通過一系列手段,有效清洗了異議人士,並鞏固了自己的政治權力。

而金正哲則與金正恩完全不同。

太永浩在書中寫道,金正哲似乎只是一名狂熱的吉他手,並非常喜歡英國音樂家艾瑞克·克萊普頓(Eric Patrick Clapton)。此外,與金正男不同,金正哲得到了弟弟金正恩全方位的保護,享受著只有家人才有的福利。

早在2015年,時任朝鮮駐倫敦大使館第二號外交官的太永浩,接到了一系列加密的電子郵件,要求他負責接待一位來自朝鮮的特別來客:金正哲。而金正哲此行英國的目的,卻只是為了參加一場克萊普頓的音樂會。

太永浩還透露,金正哲太喜歡克萊普頓了,以至於朝鮮政府曾在一份合同中提供100萬歐元定金(合約117萬美元),邀請克萊普頓赴平壤演出,但遭到拒絕,定金也被退回。

不過,太永浩寫道,在與金正哲相處的61個小時裡,他發現,金正哲完全被排除在金正恩的權力機構之外。他說,金氏家族的其他成員通常會被稱為「指揮官同志」,而金正哲沒有這樣的頭銜。

此外,太永浩還在書中記錄了上世紀90年代,朝鮮遭遇毀滅性饑荒時金氏家族的罪惡。他表示,發生在這段飢荒年代的經歷,使自己對金氏家族的幻想徹底破滅。

太永浩從1993年開始,在朝鮮駐丹麥大使館擔任書記官。90年代末,隨著朝鮮駐丹麥大使館被撤銷,太永浩回到朝鮮,升任負責歐洲事務的科長。

朝鮮大飢荒時,太永浩透露,朝鮮曾派代表來到丹麥,但只到了一家專向金氏家族提供奶製品和牛肉的「特供農場」采購奶牛。在許多朝鮮人快被餓死之際,另一名朝鮮代表抵達丹麥,卻只是為給金氏家族購買丹麥啤酒。

據維基百科資料,「朝鮮饑荒」是指自1994年至1998年在朝鮮發生的大面積饑荒災難,朝鮮官方稱之為「苦難的行軍」。由於朝鮮是一個封閉的國家,因此在飢荒中具體的死亡人數難以知曉。而根據最近的研究表明,1993年至2000年間因饑荒或營養不良死亡的人數,可能為33萬,峰值則出現在1997年。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