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調查小組確認:馬航MH17遭俄軍飛彈擊中墜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4日訊】馬來西亞航空MH17航班,四年前在烏克蘭領空遭飛彈擊中墜毀。負責此案的國際調查團隊今天(24日)表示,這枚飛彈是俄羅斯軍隊發射的。

綜合多家媒體報導,由荷蘭、澳洲、比利時、馬來西亞和烏克蘭官員組成的「國際聯合調查小組(JIT)」,在對影片圖像進行詳細分析後,確認了這枚導致MH17墜毀的飛彈,隸屬俄羅斯武裝部隊。

荷蘭國家警察局局長、調查小組負責人鮑利森(Wilbert Paulissen)24日表示,已經確定擊落MH17班機的山毛櫸飛彈(BUK-TELAR),是來自駐紮在俄國庫斯克(Kursk)的俄軍第53防空飛彈旅。

鮑利森說:「我們確信,我們的發現足以證實,所使用的山毛櫸飛彈來自第53旅,而這支部隊隸屬俄羅斯武裝部隊。」

在這項長達4年的調查中,鮑利森表示,從目前得到的結果可以斷定,一架山毛櫸飛彈的發射車當時被帶到烏克蘭東部親俄叛軍控制區,發射飛彈擊落飛機後,又迅速返回俄國。而運送飛彈車隊的所有車輛,都屬於俄國武裝部隊。

2014年7月17日,MH17從荷蘭阿姆斯特丹起飛,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但在途經烏克蘭東部領空時,遭遇飛彈擊中墜毀,導致機上298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數罹難,其中多數是荷蘭人。

2015年10月,荷蘭運輸安全委員會發布調查報告,指出飛機是遭俄製山毛櫸飛彈擊落;而飛彈則是從烏克蘭境內莫斯科支持的叛軍控制地區發射。

但俄方一直否認與MH17墜機事件有任何牽連。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