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多磨 莫文蔚JJ醞釀半年才錄這首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4日訊】莫文蔚(Karen)即將發行25週年紀念專輯《我們在中場相遇》,繼釋出李榮浩為她量身定做的《慢慢喜歡你》和華晨宇的《半生緣(我們在這裡相遇)》之後,官方發布最新單曲《心領神會》則是姚若龍填詞、林俊傑JJ)譜曲、製作。

尤其莫文蔚JJ為了錄音,為了配合檔期一波三折,從開會到錄音居然隔了近半年,但總算聚首。兩人錄製時,卻異常順利,一下子就收工,讓Karen大喊還來不及享受到合作的美好,只能說兩位金曲歌王、歌后的專業度百分百。

林俊傑製作《心領神會》快狠準,一殺青他鬆口氣邊吃蚵仔麵線邊跟莫文蔚抬槓,讚Karen每個take都很好,所以最大的困難是不知道該選哪個版本,讓莫文蔚開心得哈哈大笑。莫文蔚《心領神會》預定於5月28日至30日在Hit FM首播。

莫文蔚表示對JJ的才華相當激賞,合作的緣起則是有次在金曲獎舞台上被他所吸引,那次是「金曲21」,Karen以《回蔚》專輯入圍最佳女演唱人等七項大獎,林俊傑更以準金曲歌王身分擔任表演嘉賓,演唱該屆所有入圍女歌手作品。

Karen在台下看著JJ鋼琴自彈自唱她的《外面的世界》,完美的聲線和英姿,讓她忍不住發出一聲「Wow」,感動到全身起雞皮疙瘩,之後就非常期待能和JJ有音樂上的合作。

談及這次合作經驗,JJ讚她每個版本都完美,Karen則歸功於JJ像個導演教戲般地帶領示範,不厭其煩數度唱給她聽,自己很快地抓到了製作人林俊傑要的感覺,JJ一聽則笑說:「我們兩人跟這歌一樣,不用多說,彼此就『心領神會』了!」

而莫文蔚也用這一首歌唱出感謝,來回應25年來合作過的音樂人、夥伴和粉絲,成就這一路上最動人的風景。這首歌被擺在新專輯最後一首的壓軸位置,由此可見其重要性。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