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女泰國機場遭綁架 綁匪中4名中國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4日訊】近日,一名赴泰國旅遊的中國女子陳某,剛抵達泰國最大機場——曼谷素萬那普國際機場就遭遇綁架。泰國警方接報案後發現,綁匪中有4名中國人。陳某家人被綁匪勒索200萬元人民幣,綁匪隨後將陳某丟在路邊。

據泰國警方日前在案情發布會上透露的消息,5月18日,泰國警方接到報警稱,曼谷時間5月6日晚間,來自福建的39歲女商人陳某從中國赴泰國旅遊,剛抵達曼谷素萬那普國際機場,就遭遇5名綁匪綁架。

陳某丈夫被綁匪勒索200萬元人民幣贖金,但未放人,反而再次勒索100萬元。家人無奈之下選擇報警。

警方調閱機場監控視頻看到,6日晚間,有一男一女劫持著陳某走出機場,但陳某當時並未表示抗拒或呼叫求救。

19日晚11時,綁匪迫於警方壓力,在逃離前將陳某丟棄在路邊。她隨後與丈夫取得聯繫,並向警方提供情況。

陳某表示,在被綁架監禁中,她曾遭泰國女子婉茜甘傷害,而且綁匪中有1名中國人是她的生意夥伴。

經泰國警方查明,在機場實施綁架的5名歹徒中,除1名泰國女子外,其餘4人均為中國人,在警方接到報案前已潛逃出境。另有多名泰國人以參與了本案,其中甚至包括1名泰國警察。

24日,泰國警方透露,據落網的疑犯供稱,該宗綁架勒索案由泰國女子婉茜甘一手操控。但婉茜甘在審訊過程中,稱自己被誣陷,否認所有罪行。

截至目前,泰國警方已經抓獲11名參與綁架勒索案的中國及泰國籍疑犯。另據警方透露,經調查發現,泰國移民局曼谷素萬那普國際機場工作人員,也可能參與了該宗綁架勒索案。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