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5月24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特斯拉說東灣衝入池塘事故時未用自動駕駛

特斯拉5月23號表示,20號在東灣一輛特斯拉電動車衝入池塘時,車主並未開啟自動駕駛功能。特斯拉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已經能夠從車輛中恢復足夠的數據,可以確認自動駕駛儀在事故發生時並未啟動。」34歲梁姓華裔音樂家(Keith Leung),20號晚7點左右駕駛Tesla Model S,在舊金山灣區東部烏鴉峽谷路行駛時突然失控,撞壞路旁護欄,梁男連人帶車衝進池塘中,遭溺亡。

2. 加州亞洲移民超過拉丁裔 中國移民排第二

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數據指出,從2012年開始,加州來自亞洲的移民超過了拉丁裔。加州移民原本以拉丁美洲的西語裔移民為主,近年卻超過一半以上來自亞洲。新一批亞洲移民多具有高學歷,並且比起美國出生居民有更高的就業比例。位於硅谷的聖塔克拉拉縣是加州移民人口比例最高的地區。舊金山縣、洛杉磯縣、聖馬刁縣、阿拉米達縣、蒙特瑞縣與橘縣的移民人口也都超過總人口的30%。在加州,墨西哥移民最多,中國排名第二,共有93萬華人移民。

3. 不僅地震 加州的火山威脅也很大

當全世界都將目光投向夏威夷火山噴發時,美國地質調查局則提醒加州人,位於沙加緬度山谷北部的拉森山(Lassen Peak)火山威脅也很近。多日來,拉森山持續發出隆隆聲,不斷有滾燙的岩石滾下山腰,岩漿不斷上湧,形成了一個新的火山口。美國地質調查局指出,加州不僅是地震之鄉,更是火山之鄉。加州在過去10個世紀中,共發生了10次火山噴發。103年前,就是1915年的5月22日,拉森山火山大爆發,巨大蘑菇雲直衝到3萬英尺高空,火山灰飄到了280英里之外內華達州。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