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豐溪里核試場 傳朝慈江道為軍事特區 疑偷藏核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4日訊】朝鮮當局稱於本月23~25日以爆破坑道的方式,關閉豐溪里核試場。但有消息稱,平壤可能將核武器轉移到慈江道軍事特區,那裡是靠近中朝邊境的大山,利於隱藏其核武和核原料。

韓國《朝鮮每日新聞》(Daily NK)引述朝鮮境內消息說,上個月,平壤國家安全部召開會議,討論把位於中朝邊境的慈江道變成「先軍革命特區」,作為其軍事上的戰略地區。

慈江道98%以上的面積都是山區,因而大部分地區都不適合從事傳統產業,但朝鮮基於戰略考慮在此地發展與軍事相關的產業。

消息稱,平壤可能選擇將核武器藏到慈江道深山裡,那裡是藏核武器的理想之地,而且衛星也很難發現。「大山裡有高度密封的設施,平壤將核武器封存在那裡,暫時凍結核武項目」。

該消息人士還說,慈江道的山裡建有地下隧道通往中國,必要時,金正恩等高官可從山底下逃往中國。而其地下碉堡中也有資料庫收藏與金家王朝有關的資料。

該消息人士透露,朝鮮當局已經制定了嚴密的儲存計劃。除了強化當地居民的思想意識,以杜絕機密外洩之外,當局還打算將類似平壤使用的組織系統套用在慈江道,以避免人員的自由遷徙,並挑選符合資格的居民居住在當地,而一般民眾難以進出當地。

消息人士說,朝鮮當局已經擬定新的方案來設立檢查哨,以控制人員、車輛和物資進出慈江道,而這些檢查哨將在國安部的直接監控下設立。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