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縱本國移民非法入美? 川普將施以嚴厲經濟懲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4日訊】針對令美國日益頭痛的非法移民問題,川普總統週三(5月23日)宣布,美國將扣除資助給這些非法移民來源國的對外援助。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23日報導,週三,川普參加紐約舉辦的一項活動時譴責了薩爾瓦多MS-13黑幫,同時表示,美國給予了這類國家數千萬美元的巨額援助,但現在美國正制定計劃,準備大量削減給予他們的援助。

川普表示,美國政府正在制定一些措施——以後每次有人從某個國家非法入境美國,美國就從原定撥給該國的援助中扣除一大筆金額。

川普補充說,這是指在美國仍給此類國家提供援助的情況下;美國甚至可能根本就不再給這些國家提供外援

川普並未指明他所針對的國家,但是另一名發言人提到,有些國家拒絕接受其被美國驅逐出境的本國公民。

川普表示,這些國家並未試圖阻止本國公民非法進入美國,而是在鼓勵他們這樣做。他們不想要自己國家那些非法抵美的移民

川普認為,儘管這些國家在報告中不承認這一點,但他相信他們一點忙都沒幫。美國政府知道這些移民來自哪裡,並在審視自己的整個援助結構、打算從根本上改變它。美國已經開始行動了。

美國的非法移民問題最近越發嚴重。上個月,大量來自中美洲的「大篷車移民」抵達美墨邊境,而美國薄弱的移民政策使得美國政府在處理非法移民問題時束手束腳。川普多次批評美國「抓了就放」(catch-and-release)的庇護措施,並疾呼,「這是恥辱。我們是世界上唯一如此幼稚的國家!」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