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團專列開赴豐溪里 時速35公里行程十幾小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4日訊】應邀「見證」朝鮮核試驗場爆破的五國記者團,週三下午已乘專列啟程前往豐溪里。因朝鮮鐵路老舊,專列時速僅35公里,預計經過12小時的行程後,記者團還需換車行進一段路程,最後再步行約1小時才能到達目的地。

朝鮮日前宣布23日至25日拆除核試驗場,並邀請美國、俄國、英國、韓國與中國媒體自費前往朝鮮,見證豐溪里核試驗場的廢除過程。

據《韓聯社》報導,遭朝鮮當局蓄意拖延的韓國記者團,23日下午3點左右終於飛抵元山市葛麻機場,其後到葛麻酒店與中美英俄4國記者會合。朝鮮官員在接待來訪的韓國記者團時說,如果天氣好,24日就可以完成豐溪里核試場爆破。

當天下午7點左右,五國記者團從元山站乘坐專車,啟程向豐溪里出發。

報導稱,由於朝鮮鐵路年久失修,這列火車從朝鮮元山站出發後,只能以約每小時35公里的速度駛向目的地。預計列車運行12小時後可抵達載德站,屆時記者團還需再換車前往豐溪里核試場附近,最後一段路程還需要步行約1小時。如果一路順利,可望於24日白天抵達豐溪里核試驗場。

不過,朝鮮方面以避免核洩露危害人體為由,安排記者團只能遠距離拍攝爆破核試場坑道的場面。

此前,疑因不滿美韓「超雷軍演」(Max Thunder),朝鮮當局對韓國方面提交的記者團名單遲遲不作回應,先後於18日和21日兩次拒收韓國記者名單,對韓國方面的採訪要求遲遲「已讀不回」,引發韓國各界關切。一直拖到23日,朝鮮當局才核發簽證讓韓國媒體人員入境,與其他4國的記者一同行動。

另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朝鮮當局這次還特別對前往採訪的美國記者收取高額費用,發給1個人的簽證要價1萬美元,再加上機票等費用,估計美國記者這次的豐溪里採訪之行每人需要花費近2萬8000美元。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