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5月2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台積電勝算大!與三星下個戰場在1.5奈米

外資摩根大通最新報告表示,半導體設備廠艾斯摩爾確認1.5奈米製程的發展性,支撐摩爾定律延續至2030年。分析一致預期,台積電與三星新一輪軍備競賽將開打,並以製程領先的台積電勝算較大。

2. 鴻海FII籌資逾千億

鴻海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將在上海證券交易所IPO,發行價格為13.77元人民幣,發行本益比為17.09倍。

3. 中國騰訊砸錢收購 首季負債淨額近7百億

中國騰訊砸錢大肆收購,搶攻市佔,但也讓騰訊手上資金從去年底的淨現金轉為負,今年第1季負債淨額達人民幣145億元,約新台幣678.66億元。

4. Uber將和日本在地計程車合作

叫車軟體Uber宣布,將與日本近20家在地計程車業者合作,透過Uber平台,提供服務,地點先選在大阪附近的一座島嶼城市。因為在日本大城市,攔到計程車所需時間很少超過數秒。像Uber這樣,透過app招呼無照計程車的服務,使用率相對低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