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美方先遣團抵新 美官員:朝鮮根本不想去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3日訊】儘管金正恩當局近來突然上演了一出「變臉」的戲碼,「川金會」的籌備工作還是在繼續進行。日前美國已派出先遣隊抵達新加坡做準備工作。不過,有美國官員向媒體透露,一些重要事項和協調工作尚未確定,而朝鮮「看起來根本不想去核」。

《華盛頓郵報》日前引述一名美國官員透露,川普政府已派出一支先遣團安排一些後勤事宜。

該官員表示,川普仍希望與金正恩會晤,而且相關的籌畫工作也在繼續進行中,但具體的會晤議程尚未敲定,還有一些重要的事項也未最後確定。

「朝鮮的態度與(南韓總統)文在寅的說法相去甚遠,比較像是朝鮮的老劇本。」這位官員說,「川金會的確有更多需要完成的協調工作都未完成,現在還有時間,但時間不多了。」

這位不願具名的官員分析說,雖然美國與朝鮮都沒有退出峰會計劃,但朝鮮方面「看起來根本不想去核」。

報導並爆料稱,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曾告訴同僚,他不認為「川金會」能進行得很順利,他也不信任朝鮮當局。

美國和朝鮮的首腦會晤預計將於6月12日舉行,最近朝鮮當局卻突然態度大變,以美韓舉行聯合軍演為由突然無限期推遲韓朝高層對話,還放話說,如果美國要單方面要求朝鮮棄核,金正恩將退出美朝首腦會談。

對此,美國海軍陸戰隊的退役中將艾瑞斯(Raymond P. Ayres, Jr.)5月19日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我認為這是朝鮮的慣用手法。他們試圖讓大家失去平衡。

艾瑞斯中將分析說,如果這次峰會舉行不了,美國方面沒有損失什麼,只不過是回到原地。而如果金正恩是在玩弄把戲的話,他會發現這回行不通。

鑒於美朝雙方目前在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立場上存在的巨大分歧,曾經制定過針對朝鮮的作戰計劃的艾瑞斯中將說:「我們不會因為他說想要會談我們就把我們的作戰計劃扔掉。我們將繼續做我們的事,大家都就具體的問題做準備,軍方的人確保他們有一個好的作戰計劃。」

曾經擔任過美國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的格雷格森中將(Wallace 「Chip」 Gregson)則表示,他一開始就不相信金正恩說的話,因為在他看來,「朝鮮從來就無意放棄其核武器」。

美國副總統潘斯5月21日在接受福士新聞採訪時則公開警告金正恩,千萬不要試圖拿「川金會」做幌子來耍弄川普,如果不照規矩來,川普也可能考慮不參加這次的峰會。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