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總統連任被指鬧劇 川普祭出新制裁

【新唐人2018年05月22日訊】委內瑞拉總統選舉涉嫌違規,受到國際社會廣泛指責。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簽署行政令,宣布對委內瑞拉政府實施經濟制裁

白宮網站週一發布川普總統的行政令,批評委內瑞拉馬杜羅政權近期的作為,包括「經濟管理不善和公共腐敗」、「對政治反對派的持續鎮壓」、「企圖通過舉行既不自由也不公平的倉促選舉來破壞民主秩序」等,並下令禁止美國人與委內瑞拉進行任何石油交易。

川普還發表聲明說:「我已採取行動阻止馬杜羅政權進行減價出售,清理委內瑞拉的關鍵資產。該國需要這些資產來重建經濟。這筆錢屬於委內瑞拉人民。」

他還呼籲「馬杜羅政權恢復民主,舉行自由公正的選舉,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政治犯,並結束對委內瑞拉人民的鎮壓和經濟剝奪。」

由加拿大、阿根廷、墨西哥等12國組成的「利馬小組」週一發表聲明,指這場選舉缺乏透明度,不符合自由、民主、公義的國際標準。

阿根廷外長福列:「面對這些結果,聯合發表這份聲明的各國政府正在考慮對(馬杜羅)專制政權實施可能的政治、經濟和金融制裁,而不會影響到委內瑞拉民眾。」

馬杜羅的主要競選對手指責選舉程序不公,不承認大選結果。一些民眾也對選舉結果感到沮喪。

首都加拉加斯居民Cela Pacheco:「這(場選舉)是欺詐。他們搶劫我們,他們在所有選舉中都這麼做。我們不想要這個政府。我很不開心。我厭倦了走這條路。我每天早晨6點到這裡, 9點或10點到工作單位。我們沒有食物,沒有交通工具,沒有醫藥。我們想要什麼?想要這個政府離開!」

批評者稱,這場選舉是一場鬧劇,加強了馬杜羅的專制。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