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場合吸大麻 警察不再逮捕 紐約華人批評

【新唐人2018年05月21日訊】本台記者也在紐約的華人社區,進行了街訪,來聽聽華人朋友的意見。

記者:「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5月20日命令,紐約市警察局(NYPD)在未來30天內,改革現行的大麻逮捕政策。白思豪提出,不再逮捕在街頭吸食大麻的民眾,而是以傳票代替。對此,華人社區普遍的表達了他們的反對意見。」

紐約社區僑領杜彼得:「白思豪當選市長到現在,他的哪一些主張不是使人民感到很無奈?(吸食大麻)可能造成治安的影響,吸食大麻過量的人或者是長期吸食大麻的人,精神跟一般人是不太一樣的,也就是說他們的亢奮點,碰到事情的一個取捨,基本上會比較激進。」

紐約民眾瑪麗:「這樣不好,這樣會對社會造成很大的影響。社會不穩定,然後小孩子抽了大麻不想讀書了,大人走過聞到對我們的健康也有很大的傷害,所以我們不支持。希望您把我們民眾的要求帶給市長辦公室。」

紐約民眾璐璐:「我當然覺得不太好,這個第一個是影響治安,第二個是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

紐約民眾曾小姐:「公寓的樓下都有吸大麻的人,安全(治安)就不好了,我們走過都很害怕。」

紐約民眾張先生:「這個不行的,不好的,傷害很大的。因為以前中國也是鴉片戰爭,危害實在太大了,對人體真的不好。」

紐約民眾毛小姐:「你吸了大麻以後不是精神會比較亢奮嘛,是不是會做一些什麼壞的事情啊。」

根據紐約市議會公布的數據,在2017年,紐約市共逮捕了大約17,000名和大麻有關的嫌犯,其中86%是非裔和西語裔人士。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