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連線】美不滿意談判結果 將採強硬派策略

【新唐人2018年05月21日訊】謝謝主播!

中美第二輪貿易談判以中方較大的讓步結束,但是,這個結果並沒有達到美方希望達到的目標。中方僅僅是做出了讓步的承諾,就是通過購買更多美國商品來減少貿易順差,但是並沒有具體的時間表和履行步驟。

這一點從中美雙方媒體對外的報導就可以看出,中方稱中美雙方獲得雙贏,雙方承諾不再打貿易戰,而美方則聲稱只是暫停。

這一結果,美方並不滿意,主要原因是美方內部意見分歧。對華貿易強硬派的人物萊特希澤,在周日說美國可能仍會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而在幾個小時之前,美方溫和派的代表財政部長姆努欽,對媒體表示美國將暫不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

預計後勢,我傾向於美國內部將達成一致目標,將採取強硬派的策略,因為美國的最終目標,是要從根本上要使中國的貿易發生結構性改變,其中包括開放金融市場和網際網路。中美貿易談判未來總體樂觀,道路曲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