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大選:馬杜羅獲勝 反對派抵制

【新唐人2018年05月21日訊】委內瑞拉週日(5月20日)舉行了總統選舉,結果現任總統馬杜羅獲勝贏得連任。但是此次選舉遭到了委內瑞拉最大的反對黨聯盟的抵制,美國政府也表示不承認選舉結果。

委內瑞拉國家選舉委員會週日宣佈,現任總統馬杜羅連任該國總統。

委內瑞拉國家選舉委員會主席TIBISAY LUCENA:「尼古拉斯·馬杜羅贏得五百八十二萬三千張選票,亨利∙法爾孔贏得一百八十二萬張選票,哈維爾∙貝爾圖奇贏得九十二萬五千張選票」

委內瑞拉最大的反對黨聯盟「民主團結圓桌會議」抵制了這次選舉,沒有推舉自己的候選人,並且呼籲委內瑞拉選民不要參加投票。

委內瑞拉另一位反對派總統候選人法爾孔(HENRI FALCON)則表示,不承認選舉結果。

委內瑞拉反對派候選人法爾孔:「由於事先達成的協議沒有得到尊重,因此我們不承認這一選舉進程,我們認為選舉是非法的,應該重新舉行選舉。」

美國白宮表示,委內瑞拉週日舉行的是一場「假選舉」,不承認選舉結果。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