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高校槍擊案 嫌犯保釋遭拒

【新唐人2018年05月19日訊】週五,發生在美國德州聖達菲高中的槍擊案造成10死10傷,嫌犯於當晚進行首次聽證,法庭拒絕保釋。

週五早間,17歲嫌犯Dimitrios Pagourtzis在Santa Fe高中開槍,造成10死10傷。

嫌犯持有霰彈槍和38口徑左輪手槍,並在學校周邊及車內藏有爆炸裝置。警方表示事前並未發現犯罪預警,但4月30日,嫌犯曾在臉書上發布一張印著「Born to Kill」字樣的體恤衫照片。據調查,嫌犯本計畫在實施槍擊後自殺,但最終失去勇氣。

嫌犯被指控為一級謀殺,並於當晚在Galveston County Jail接受首次聽證,法官拒絕了他的保釋申請。

下午,當地居民及學生們舉辦了燭光悼念集會,現場氣氛悲痛,很多學生依然感到震驚和恐懼。

Santa Fe高中學生:「我非常害怕,因為我不知道能不能存活下來,這是我在案發時唯一的想法。」

德州州長Greg Abbott表示另有兩位涉及人員在接受進一步調查,他也將舉辦圓桌會議討論槍枝及學校安全問題。

新唐人記者鐘心萍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