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副相談川金會說漏嘴:希望朝鮮破飛機別墜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9日訊】日本副相麻生太郎日前在東京都發表演講時提到即將舉行的「川金會」,他調侃說,希望朝鮮的「破飛機」飛往新加坡時不要墜機,不然就「沒得談」了。麻生太郎以個性張揚、口無遮攔而出名,此前不久,他剛剛因為失言稱「性騷擾不是罪」而公開道歉。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身為日本副相的麻生太郎16日演講時談及將在6月於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麻生太郎說:「我希望朝鮮的破飛機能安全飛到新加坡,如果它在途中落下來,那就沒得談了」。

《共同社》在報導中分析,麻生太郎說的「朝鮮破飛機」應該指的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專機「蒼鷹1號」。

「川金會」即將於今年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外界推測金正恩屆時會乘坐他的專機飛往新加坡與川普會面。


一向口無遮攔的日本副相麻生太郎在東京都發表演講時調控說:「我希望朝鮮的破飛機能安全飛到新加坡,如果它在途中落下來,那就沒得談了」。(網絡截圖)

據公開的訊息,金的專機「蒼鷹1號」是一架蘇聯製造伊爾-62客機的改進版伊爾-62M,該機型於1970年首飛,上世紀九十年代初已經停產。

適逢各方致力於推動朝鮮核問題通過談判來和平解決的敏感時機,麻生太郎作為日本副首相,在公開場合演講時拿金正恩的專機開涮,被外界輿論視為「失言」。

一周前,美朝政府對外公佈「川金會」的時間和地點後,《德國之聲》曾引述青瓦台一位匿名官員透露,美方原本希望會晤地點選在日內瓦,但考慮到金正恩的專機飛行時間和距離都很有限,只好改選新加坡。

據該報導披露,雖然金正恩的蘇制伊爾-62M型號專機可以確保完成飛往新加坡的任務,但屆時金正恩還要再動用一架伊爾-76運輸機來裝載他的專用轎車以及特製的專用馬桶等諸多隨行設備,而伊爾-76運輸機在滿載的情況下,最多只能飛行3000公里。因此外界猜測,這架運輸機恐怕不得不在中途找一個「友邦」(比如越南)降落加油。


,《德國之聲》曾引述青瓦台一位匿名官員透露,美方原本希望會晤地點選在日內瓦,但考慮到金正恩的專機飛行時間和距離都很有限,只好改選新加坡。(STR/AFP/Getty Images)

外界注意到,本月7日至8日,金正恩乘坐「蒼鷹1號」飛往中國大連面見習近平,這是他上台掌權以來首次乘坐專機離開國境。稍早前,他曾於今年3月26日至28日乘坐專列(火車)訪問北京。

外界輿論指出,金家父子出於安全考慮,一向都不願意乘坐飛機出行,而更喜歡坐專車或專列。所以金正恩這次趕在「川金會」前,先飛往大陸密會習近平,一方面是欲尋求北京撐腰,增加自己在面對川普談判時的籌碼,另一方面也是順便「試飛」一下他很少動用的專機。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