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被禁止出國 中央成立「一號專案組」內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9日訊】進入2018年,中共高層博弈進入新階段,稍早前,網路曝光曾慶紅曾被當局禁止出國的內幕,有消息稱,中共中央曾成立「一號專案組」調查曾慶紅。

今年中共兩會期間,「反腐沙皇」王岐山高調回歸成為「二號人物」,被拿下的江派要員周永康、薄熙來以及孫政才等人則被嚴批「陰謀篡黨奪權」,這些跡象將外界視線再度聚焦在周、薄等人的後台江澤民和曾慶紅身上。

香港《動向》2014年2月號消息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在中國新年前夕,申請和夫人到澳大利亞探望兒子曾偉,中組部告知經政治局鄭重研究,多方面考慮之後,還是不批准。

此前,已有跡象顯示曾慶紅處境不妙。2014年1月9日,香港邵氏電影公司創辦人邵逸夫葬禮在香港舉行,據大陸官方報導,包括習近平、前總理朱鎔基、溫家寶等人都發出唁電。但曾主管香港事務十多年的曾慶紅卻沒有露面。

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表示,邵逸夫追悼會名單非常說明問題,中共高層已嚴重分裂,曾慶紅處境非常不妙。

更早些時候,2013年10月15日,在北京大會堂舉行習近平的父親、中共前副總理習仲勛百年誕辰座談會,紅二代們紛紛前來參加。

據悉,當時的紅二代大聚會除缺薄一波家人之外,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家族也沒有派人出席。此事件凸顯習近平與曾慶紅已公開決裂。

對於曾慶紅出國遭禁的消息,大紀元網站引述時事評論員周曉輝的觀點認為,政治局為何不批准申請?政治局顯然是經過了「鄭重研究」,並在「多方考慮」後拒絕的。無疑,曾慶紅可能的去而不返、甚至之後可能曝出在澳洲申請避難、透露中共機密的醜聞以及其在海外繼續指揮攪局應是主要原因。

眾所周知,作為江系的重要成員,曾慶紅參與了江系諸多重大行動,包括迫害法輪功、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炮製天安門自焚偽案、與周薄密謀政變、抹黑中共現任和卸任領導人等,而其淫亂、家族貪腐也廣為人知。

在江澤民不死不活、周永康被內部調查後,曾慶紅已成為了江系實際的掌門人,如果曾突然消失,不僅將使很多案子半途而廢,而且習陣營對於江系的打擊也將遇到更多障礙,因此,不放「虎」歸山應是最佳選擇。

有消息稱,2013年底周永康被調查後,中央成立了「一號專案組」調查對象就是曾慶紅。

有分析稱,自王立軍事件爆發後,習近平就與曾慶紅決裂。

2012年2月,王立軍闖入美領館,向美國官員交出中共高層腐敗及薄熙來、周永康策劃政變等內幕材料。由江澤民主導、曾慶紅主謀、周永康憑藉政法委第二權力中央負責實施的政變計劃,意圖廢掉習近平,推薄熙來上位。

當時正值習近平訪美期間,美國副總統拜登對習亮出薄、周政變的鐵證。促使習下決心拿下薄熙來和周永康。周薄落馬後,幕後大佬江澤民、曾慶紅也被擺上台面。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