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繼續 川普質疑能否成功

【新唐人2018年05月18日訊】美中第二輪貿易談判,17號聚焦削減貿易逆差和加強知識產權保護,不過沒有宣佈取得任何突破性進展。雙方同意18號繼續談判。川普重申,不允許中共繼續在貿易上敲美國竹槓,對談判能否成功持懷疑態度。

中共外交部週五否認,中方提出將美中貿易逆差削減2000億美元。

不過,北京同時宣布停止對美國高粱實施的反傾銷、反補貼調查。外界認為,北京此舉象徵意義超過實際的利益讓步。

白宮隨後發布新聞簡報,雙方同意週五繼續討論。

白宮說,美方向中方表達了川普要與中國建立「公平貿易關係的明確目標」。

週四,川普在白宮會見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時,談到美中貿易談判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多年來一直被其糟糕的貿易協議剝削。我不怨中國,只怨我們國家以前的領導層。我們一直被中共剝削,這樣的財富轉移是任何其他國家都沒有見過的。」

對談判能否成功,川普表示懷疑。

川普:「那會成功嗎?我傾向於懷疑。我懷疑的原因是中國已經被慣壞了。歐盟被慣壞了。其它國家被慣壞了。因爲他們總是從美國手裡百分百得到他們想要的任何東西。」

川普還說,中興公司對美國「做過很糟糕的事情」,中興只是整體貿易協議中的一小部分,希望美中雙方都會得到滿意結果。

川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週四對媒體表示,美國正在重新檢視對中興的懲罰措施,而不是徹底免除執法行動。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