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朝鮮大使揭金正恩底牌:他絕不會放棄核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8日訊】金正恩日前剛剛宣布關閉核試驗場,卻又突然變臉,取消南北韓高層級會談,甚至威脅取消川金會。金的突然變臉令外界詫異。前朝鮮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永浩對此表示,金正恩的真正目的是想保留現存的核武器,「他絕不會放棄核武。」

5月16日,朝鮮突然取消南北高層級官員會談,平壤當局以美韓正在進行的軍演為藉口,聲稱平壤當局受到了「刺激」。朝鮮副外相金桂冠更揚言,如果美國一定要強制朝鮮棄核,原定於6月12日的川金會可能也會取消。金桂冠的言論被指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授意。

外界認為,朝鮮這番出人意料的威脅動作,暴露了金正恩不願棄核的真實想法。而在此之前(14日),金正恩才向外界公布要關閉豐溪里核試驗場,釋放棄核的誠意。

前朝鮮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永浩對此發表言論稱,「金正恩的目的是保留現存的核武器」,「為此借由過去採用過的方式博得信任。」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就玩弄過棄核的花招,博得國際信任後,再利用國際援助暗地裡發展核武。

2016年7月,太永浩對金正恩獨裁體制感到厭倦,脫北並逃亡至韓國。14日,他在國會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表示:金正恩在韓朝首腦會談舉行一週前,還對朝鮮官員聲稱,核武器是「強有力的寶劍」和「堅定的擔保」。

太永浩指出金正恩「絕不可能放棄核武器。」

太永浩還指出,朝鮮主張的「韓半島無核化」與「放棄朝核」完全是兩個概念。他說:2006年朝鮮進行第一次核試驗後,當時外務省副相姜錫柱在中國瀋陽秘密會見了時任中共外交部部長李肇星。

當時李肇星質問:「朝鮮進行核試驗違背了金日成韓半島無核化的遺訓。」姜錫柱解反駁說,「韓半島無核化是指美國核武器從韓半島撤離、中斷韓美軍事演習及美國擔保不使用核武器。」

太永浩表示,在板門店宣言中,韓朝共同努力實現無核化,指的也是能夠搭載核武器的美國軍事資產,不得在韓半島停留,以及韓國說服美國接受不使用核武器的擔保。

對於朝鮮的突然變臉,美國守護民主財團資深研究員安東尼.魯傑羅(Anthony Ruggiero)表示,這是金正恩在美朝峰會之前,試圖得到美方更多的讓步。

安東尼接受CNN採訪時發表上述言論,他認為,川普政府要識破朝鮮露骨的企圖,不僅要繼續進行軍演,同時還要警告金正恩,若取消美朝會談,將會對其展開更大的施壓。

而對於朝鮮的反常舉動,五角大樓則表示,不論朝鮮發出什麼威脅,美韓「超級雷霆」軍演會繼續進行。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納烏特(Heather Nauert)也宣布,川金會不受影響,國務院尚未收到任何取消川金會的正式信息或相關的通知,目前美方正在繼續計劃美朝峰會。

據悉,在川金會臨近之際,美國加大了對朝施壓,要求朝鮮進行全面、可查證且不可逆轉的無核化(CVID),以及朝鮮將部分核彈頭、核物質以及洲際導彈先運出國,同時銷毀與過去6次的核實驗和寧邊核設施相關的數據,並讓數千名參與核開發的技術人員移居海外。而金正恩則對此面露難色。

另有分析認為,金正恩自和北京當局密切接觸後,態度明顯強硬。彭博社18日報導稱,川普表示朝鮮的這一轉變,可能是因為中共在金正恩背後對其產生了影響。

川普在白宮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總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會晤時說:兩週前,金正恩突然跑到了中國,第二次向習近平主席問好。「這很明顯,習近平在影響著金正恩。……但現在已經這樣了,我們就等著看將來會發生什麼。」

川普17日還表示,如果達不成協議,那麼,我不想看到的結局很可能會發生。利比亞前革命領導人卡扎菲(Muammar Gaddafi)最後的命運就是金正恩的結局。卡扎菲在2011年美國主導的聯合軍事行動中被擊斃。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